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帝王侧16

齐衡老老实实的听话乖乖坐好,看到是朱厚照忠义的老仆们都激动的不行,赶紧抱起孩子给朱厚照看。

 

可朱厚照半点心思都不在孩子身上匆匆扫了一眼就算完事。

 

管家赶紧却让人抱着孩子出去,屋里又剩下夫妻二人了。还没等齐衡说话,朱厚照赶紧用被子把齐衡包好抱在怀里:“可想死我了,受了多大的苦?疼了多久?现在还疼不疼?我身上凉你冷不冷?”

 

齐衡笑了笑略有苍白的脸上浮现着幸福的笑容:“你这么多问题,我先回哪个?”

 

朱厚照听了笑了笑把头放在齐衡的肩上:“是为夫难为到衡儿了,这几日过的实在痛苦,不敢派人打听你的消息,日日心如火烧,就担心你不能安产?你若有个好歹,教我怎么活下去?”

 

齐衡摸了摸他的脸说道:“我这不是好好的吗?两个孩子都特别乖,我没觉得多疼他们就出来了,只可惜没给你生个女儿,你说过喜欢女孩的…看你刚才是不是…不喜欢…”

 

朱厚照赶紧抱紧了齐衡着急的说道:“哪里不喜欢,就是看到你了,我衡儿给我生的儿子我怎么会不喜欢?只要衡儿生的就是猪我也视若珍宝!”

 

齐衡被他说的满脸通红生气的说:“你才是猪!”

 

朱厚照听了哈哈大笑:“就是一个比喻衡儿莫气,衡儿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齐衡听了一笑忽然想起来什么,挣扎着要起来,朱厚照赶紧问道:“怎么了宝宝?”

 

齐衡要打开被子说道:“我还没向新君行礼呢!”

 

朱厚照赶紧又给他包好抱在怀里:“你是不是成心让我心疼?哪里有什么新君旧君的,在衡儿这我永远就是夫君”

 

齐衡笑了笑说道:“别这样,我不能恃宠而骄不顾及礼数。”

 

朱厚照更心疼了:“衡儿若不自在,明日我便将这皇位让出去。我…”还没等朱厚照说完就被齐衡捂住了嘴“你别这样,我不说了还不行吗?”

 

朱厚照笑了笑叫人拿来了一件特别大的皮裘,又给齐衡弄得严严实实抱起来轻放在马车里:“宝宝我带你回家”

 

回了宫朱厚照便把齐衡安排在离书房不远的一个小小的暖阁里:“宝贝衡儿,我刚刚登基,这皇宫还不算安全委屈你在这休养几日”

 

齐衡知道朱厚照的心思乖巧的点了点头,朱厚照也下了旨让齐府的人来陪伴齐衡,其实更多的时候还是朱厚照在陪着,暖阁不大可朱厚照硬是弄出个书房来平日批奏折都在哪里,每日三餐也都和齐衡一起吃,齐衡身子虚弱每日躺在床上的时候最多,朱厚照有事就坐在旁边守批奏折,齐衡多次劝他不要这样,可朱厚照每次都是同样的回答:“就是为了我的衡儿才挣得皇位,如果衡儿不喜欢我就让出去”

 

 

 

评论(6)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