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帝王侧17

如此过了一段时间,朱厚照终于捋顺了所有的事情,齐衡也搬到了栖凤宫正式受封为后。

 

齐家极为谨慎,自齐衡封后以后,齐父辞去了重要岗位。齐家安安静静的做起了皇亲国戚,只有几个后辈仍然凭自己的本事做事。

 

也许是因为太受宠,齐衡特别知分寸。从来不踏入前朝半步。就是南书房也不去,安安静静的读起书来。

 

可该来的还是要来的,朱厚照登基三年有余,可后宫只有帝后一人,膝下也不过两个幼子。

 

眼下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所以纳妃成了第一要务,不知是第几次朱厚照在前朝大怒而归。

 

到了后宫,朱厚照静了静心思,高高兴兴的进去,齐衡最近再看一本游记写的十分有趣,朱厚照制止了宫人的行礼,从后面悄悄的抱住了齐衡。“说了多少次了你不该这般…”齐衡略有无奈的说着。

 

朱厚照把头埋在齐衡的脖子里闻着他最爱的味道:“只想跟你做普通夫妻,寻常百姓家哪里舍得夫人每天又跪又拜的,这大概是皇家最大的悲哀!”

 

“又乱说,身为一国之君怎么老是这般孩子气?”齐衡嘴上虽说可也不挣扎,“一会呈儿他们回来看到这般如何是好?”

 

朱厚照闷闷的说:“那就告诉他们,父后只能是父皇的!让他们别总缠着你,师傅没教他们读书吗?老让父后教什么?”

 

齐衡笑了笑握着他的手:“难道对自己的孩子你还吃醋不成?”朱厚照抱着齐衡:“我就是不愿意别人靠近你,去哪里都想带着你,我想让你陪着我批奏折,时时刻刻陪着我!不要呈儿他们,就我们俩”

 

齐衡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这要是让宰府大人听到怕是又要跪在书房里不走了”

 

朱厚照闻言抬起头:“你可听到什么了?”

 

齐衡笑了笑说道:“如今皇嗣怕是头等大事了,我虽不出宫门,但也能想到,你这几日散朝都早,回来便是这般粘人怕是受了文武百官的气吧?”

 

朱厚照听了立刻生气起来:“宝宝,可有人来你这胡言乱语?我这就要了他们的命!”说着起身就要出去。

 

齐衡赶紧将他拦住:“你都快把我软禁起来了,哪里还敢有人跟我说这些?”

 

朱厚照握着齐衡的手从怀里掏出当年齐衡写的保证书:“你可说过不给我纳妾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齐衡看着额头上都有一层薄薄汗水的朱厚照忍不住说道:“难道给你填皇嗣除了纳妃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朱厚照难得傻傻的看着齐衡,齐衡抓起朱厚照的手放在小腹上:“也不知这次能不能如你的愿给你添个女儿,有这样傻傻的父皇不知道它会不会哭”

 

朱厚照半天才反应过来:“宝宝…你…我…”

 

齐衡难得面露苛责之色:“你自己做的事自己不知道?”

 

朱厚照高兴的手舞足蹈把齐衡抱了起来亲了好几口:“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不告诉我?”

 

齐衡低着头摸了摸小腹:“这几日有点感觉不对,今早叫了御医说已经一月有余了”

 

朱厚照摸了摸小腹:“我到现在还也记得二嫂生孩子时那撕心裂肺的声音,虽然你们都说生呈儿极为顺利可哪里会不疼?这几年我一直藏着心思,算着日子不想让你再受苦,可还是见你情难自己,就那一回没想到还是有了”

 

齐衡脸红的说道:“不许再说了!说好了带我出去体察民情,没想到你还有这心思!”

 

朱厚照笑了笑:“你穿百姓家的衣服真的好看,那院子又是你住了好多年的地方,到处都是你的味道,为夫如何受得住!”

 

齐衡红着脸不再看他,帝后又有身孕的消息迅速传遍朝野,这下那些老臣可算能安静几个月了。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