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帝王侧13

朱厚照因镇北有功被大赏,就连王妃齐衡都走了不少好处。

 

这天晚上,皇帝特意设宴与自己的四个儿子共饮。

 

其实谁都看的出来这就是鸿门宴,一时间看似平静的京城早已波涛暗涌了

 

朱厚照坐在席间其实心里也是阵阵着急,不知道齐衡怎么样了?快临产了他不在,齐衡有没有害怕,不知道管家会不会听他的话,若提前生产,务必以齐衡为重,事实上他来京城之时,早就做了万全的准备,若是他真有不测他也把齐衡安排的妥帖了,至少能保证齐衡安稳富足的过一生。

 

正在朱厚照发愣时,大皇子笑了笑说道:“四弟,你多年不在京城,我们兄弟多少年没共饮了,大哥敬你一杯!”

 

说着让大总管到了两杯酒,朱厚照压了压对齐衡的担心笑了笑拿过酒盅准备共饮。

 

忽然听到有人大喊一声:“王爷且慢!”接着大殿的门被打开了,朝中最有分量的三十位大臣穿着朝服,齐齐的走了进来。

 

三十人均规规矩矩的行了礼,为首的是当今宰府李大人,只听他恭敬说道:“启禀皇上,我们这些老臣冒死来此是为了保护恭亲王!请您看在恭亲王战功赫赫的份上请您放过他!”

 

皇上看到眼前的一幕心里惊讶可面子上还是镇定只听他哼的一声说道:“看来说的不错,我早就听人说在我大齐的军中早已只认恭亲王不认朕了,没想到朱厚照这个逆子居然还勾结朝臣!简直该死!”

 

听到这样的话,先皇后的弟弟镇国公大声说道:“陛下!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你这些年宠妾灭妻,您不但害死了您的发妻就连嫡出的儿子都要害死吗?大家谁都知道这些年你的四皇子为了大齐南征北战开疆扩土,可您亲封的太子呢?花天酒地玩赏美人,您将大齐交给这等草包手里我大齐还有什么将来!!”

 

 

说罢三十名老臣齐齐拿着匕首说道:“我等今日敢来,就没打算活着回去。只请陛下放了四皇子,要不然我等老臣必血溅大殿,到时候逼死老臣不知史书如何记载您?”

 

 

“反了!!反了!!”皇帝气的半死拍着桌子大声喊到来人呀!瞬间御林军破门而入将大殿的人围的水泄不通!

 

“杀了他们!”皇帝早已气的发狂。可御林却按兵不动。

 

这时看了半天热闹的朱厚照站了出来对着各位大人拱了拱手:“朱厚照感恩各位大人冒死相救,朱厚照不能让忠臣冤死!”其实刚才这一幕就是朱厚照也没想到,不过虽是状况之外也在可控之中。

 

就在僵持不下的时候,许贵妃用匕首带着“齐衡”出来了:“呵呵我早就知道,朱厚照命硬的很!”

 

众人均是一惊,许贵妃对着朱厚照说:“今日你若不饮了那毒酒,我就把你的宝贝杀了把你的孩子掏出来喂狼!!”

 

老臣们纷纷指责她是妖妇,让她放了王妃,可许贵妃哪里肯,就在她真的要下手时,“齐衡”却是一招斩断了她的右臂,灵巧的站到了朱厚照面前,撕了面具,解了衣服,此人正是朱厚照手下第一暗卫。

 

于是宫里传出了三道圣旨:废了三皇子太子的名号与大皇子关在宗人府。废了许贵妃贵妃头衔赐毒酒一壶。传位于四皇子朱厚照,又过了一个时辰太上皇因病驾崩!

评论(7)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