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和陈一鸣的交谈十分顺利,两个人都是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大风大浪里过来的什么场面没见过,自然也就少了很多弯弯绕绕,回家的路上罗浮生还不止一次对助手说,陈一鸣是个人物。

其实罗浮生这样说是有道理的, 陈一鸣背景很复杂他的根基在欧洲,黑白通吃是个出了名的狠角。当年,沈巍兄弟留学读书时,他们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朋友,沈巍是天乾,可沈夜确实实实在在的坤泽,陈一鸣对沈夜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没过多久,沈家兄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沈夜说哥哥在花园里做了半个小时回来决定夺回沈家。陈一鸣笑着问:“你需要我做什么?”沈夜:“帮我哥!”陈一鸣摸了摸沈夜的头:“好”。这一句好埋葬了一位极具天赋的画家,迎来了一位谈判桌上的名将。后来有很多人用“藏獒”来评价陈一鸣,因为他看上的东西就没有得不到的,他的东西别人也不敢觊觎。

这些年,陈一鸣跟着沈巍一步步在杀伐中走来,也只有沈巍能让陈一鸣这样的烈马心甘情愿的追随,在陈一鸣眼里,沈巍一个王者的存在,杀伐果断,善于权谋,谁能想到当年坐在大树下看书的少年,今天回到这个位置呢?

回到家,浮生轻手轻脚的打开了门,却看到沈巍坐在沙发上睡着了,手还拿着教案,听到声音沈巍睁开了眼睛:“唔,你回来了?”罗浮生走了过去坐在沙发上:“不是叫你先睡嘛?”沈巍笑了笑:“看你回来才放心…”

第二天,罗浮生睁开眼睛的时候,沈巍已经起来了,穿着拖鞋罗浮生迷迷糊糊的看到餐桌上丰盛的早餐:“媳妇儿,你也太贤惠了吧!”沈巍端着煎蛋放在桌子上:“早饭很重要,要吃好”罗浮生嘴里塞的满满的:“嗯,这些我都能吃了…”

早餐后,沈巍就打算上班去了,为了体现好老公的形象,罗浮生亲自开车送沈巍去学校,到了门口罗浮生还是恋恋不舍的:“媳妇儿好舍不得你,你一定要想我呦!”沈巍被他突如其来的话弄得满脸通红,略有慌乱的下了车进了学校,罗浮生看着沈巍远去的背影想着这就是自己的媳妇,觉得心都要被甜甜的泡泡融化了,回公司处理完手边的工作,罗浮生想着沈巍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想打电话居然发现没有沈巍的联系方式!太大意了,自己居然不知道老婆的电话。想了想眼前一亮…

龙大门口,一身休闲打扮的罗浮生拿着一个新买的手机高兴的看着教学楼,刚刚买了手机和自己的是同款,又给老婆买了一个和自己类似情侣的号码,恩爱嘛,该秀还得秀!

结果不到五分钟罗浮生就觉得自己掉进醋缸了,他怕别人不知道沈巍特意拿着沈巍的一张照片去问别人知不知道他在哪个楼,结果居然所有人都知道沈巍!有几个胆子大的女孩子还红着脸问他可不可以把沈教授的这张照片发给她们,罗浮生觉得有点不舒服,头都没回骄傲的像只孔雀一样的走掉了。到了阶梯教室罗浮生是彻底酸了,他偷偷看了课表,知道这节课是本科部的生物工程,一共四个班,可大学的四个班会有好几百人嘛?说好的逃课呢?

罗浮生奋力的挤进了人群中,可能是长相给他带来了不少好处,有几个女孩子还给他腾个地方,“你是新生吧?”一个女孩子看着罗浮生问道,“我是刚来的”罗浮生陈述了一下事实,另外几个人点了点头:“一看就是第一次听沈教授的课吧,告诉你要来蹭课得提前两个小时要不然进不来的!”

罗浮生诧异的问道:“他这么受欢迎?”上课还早,附近的几个人就开始给罗浮生说教:“龙大之花,东江第一美人呀你说受不受欢迎?沈教授凭借一己之力成功的把龙大生物系的录取分数线提高二十几分,告诉你这几年能考进来的都是各省状元,像我们这种榜眼探花的选手只能蹲在这里蹭课了,哎沈教授,多少莘莘学子高考的精神支柱呀!浮生酸的要死:“他不都结婚了吗?”这话一出周围更多的人反驳起来:“爱情是宽容的!”罗浮生被吓了一跳,他这绯闻满天飞的人都没他们这么奔放!“不过听说沈教授的丈夫就是一个花花公子~对沈教授一点都不好”“是呀,我也听说了据说沈教授是为了报答恩情才嫁给他的…”“他脑子里是海吧!这东江第一美人就在家里,不爱惜不心疼,还能去外面沾花惹草?怕不是白痴吧”,“你是说电视剧里那种傻子?”罗浮生气愤地听他们说话心里特别生气:一堆小屁孩懂什么呀!


正想着,上课铃响了,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老师的到来,沈巍一如既往的准时上课,由于人太多了过道上都蹲满了人,沈巍没有注意到蹲在后门的罗浮生。一堂课沈巍讲的仔细,学生听的认真,蹭课的还是下课后,沈巍办公室罗浮生躺在沙发上哀嚎着,沈巍地给他揉着腿:“好没好点?还疼吗?”罗浮生都快哭了:“媳妇儿我的腿是不是要废掉了,这群兔崽子快把我挤坏了…”沈巍扶了扶眼镜:“都是我不好,没告诉你我办公室的电话,下次你给我打电话,要不然我把办公室的钥匙给你,你在这等我”

罗浮生:“我不要你办公室电话,你手机号多少?”

沈巍温和的笑了笑:“我没有手机,用不惯…”

罗浮生跳了起来高兴的说:“看看我送你的礼物,我的情侣款呦!你得适应适应…”沈巍受宠若惊的接过手机:“你这是给我的?”罗浮生高兴的点了点头,看沈巍的表情就知道自己送对东西了。

也许是罗浮生送的东西让沈巍格外高兴,不到两个小时沈巍就能熟练的操作手机了。

第二天,沈巍刚到办公室就有好几个花店员工捧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来,还有一张卡片,新的一天快乐,爱你的老公!沈巍看着卡片笑了笑,几个送花小哥都看呆了,反应过来赶紧把花都搬了进去。迟家大厦顶楼,罗浮生现在落地窗前拿着手机看着沈巍发来的微信:谢谢。也不由高兴的笑了起来,恩爱该秀还得秀要不然别人以为他脑子里是海!”

罗一脸花痴…罗浮生几次想动动蹲麻的腿可一点地方都没有…

评论(5)
热度(91)

© 是一个向光而行的笼包呀 | Powered by LOFTER